大浪该磕糖了

Bitter Moon

-1

王艺瑾梦到赵粤,是在北京的夏天结束之前

梦里赵粤深深的看着她,不同于平日里目光失焦傻乎乎的样子,眼神专注凌厉,闪着深邃的光,坚定又志在必得,是她在两年里,无数练习室和舞台见过的,那个闪闪发光的赵粤的眼神

她始终被这样的赵粤所蛊惑,在赵粤靠近时她顺从的闭上眼,感受赵粤柔软的嘴唇印上自己,舌头追逐着舌头,嘴唇碾压着嘴唇

她在梦里放任自己揽上赵粤的肩膀,侧开脸让赵粤的亲吻来到自己的耳边,耳后,脖颈,肩膀,她和赵粤拥抱,在梦中因为彼此颤栗,两人的长发纠缠,流散在白色的床单上,赵粤的手抚摸过她的身体,让她皱起眉毛,然后难耐的发出低低的声音

她在梦里陷入前所未有的情//欲,最终化成一股酥麻在脑海中爆开,赵粤这两个字轻轻从她舌尖弹出来,她睁眼准备迎接赵粤的容颜


可惜睁开眼只有空白的天花板,王艺瑾在醒来时陷入失落

这个梦像蚂蚁啃咬一样让人挠心发痒,又甜得像小时候在姥姥家偷吃的那罐糖果

夏末早晨的风温柔又轻缓的吹着,带起窗纱一下一下飘晃在空中,天蓝汪汪的,阳光淡淡的,窗台上的绿植几天没注意,枝梢散开着几朵紫红的小花

她闭上眼试图再入睡,却再也抓不到那根入梦的线


王艺瑾无比相信自己是一个直女,然而直女在梦里跟赵粤上床

她打开手机刷了下微博,看到时间线上赵粤最新的营业自拍,有些脸红不自然地撇开眼,又回过神来自己的不淡定

不就一个梦,至于么?

又有些好笑,赵粤这个在27岁的人生中只知道友情梦想胜利的中二笨蛋,哪里会知道她的好朋友会以何种方式,如何想象她


这个梦境几天里折磨得她恍惚不安,她不确定,迷惘无措,仿佛走进了一座迷宫,找不到出口,心神起起伏伏,不过最终她慢慢平复下来,终究只是一场春梦,了无痕迹

那个时候,硬糖少女已经各奔东西了两个月,她在北京,赵粤在上海

解散后,两人的联系,只依赖即时通讯工具维持


她想问赵粤,你最近有空么,要来北京看看我,找我玩么

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

何必呢,王艺瑾收起手机对自己说



-2

王艺瑾意外于在节目录制现场遇到少年时期的恋人,对方褪去了当年的青涩,拥有了成熟又温和的眼神。

也许分开的当时她还存着些许不甘心,如今随着时间流逝,记忆中也只剩下了旧时光的美好

录制过程中两人偶然交错,都愣住而后又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王艺瑾就觉得过往的一切云霁雾绕也都随之消散了。

故人重逢,在人情稀薄的演艺圈总让人感到熟悉的安全,录制结束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王艺瑾感受到对方的目光,她天然有女人的第六感。


王艺瑾晚上回家跟赵粤发信息:我今天遇到他了

赵粤在练舞休息间隙回她:谁?

“初恋”

赵粤回了个“哦”再无下文,王艺瑾等了许久,忍不住语音过去:你就哦么?

赵粤轻轻的说:“那,祝你们顺利啊”

王艺瑾感觉心中一大块的乌云在聚拢,她笑了下:“我果然不应该和中二笨蛋聊这些”

“对不起,我不大懂这些” 赵粤温和的说

一时无话

“那早点睡。我去练舞了。”赵粤的声音始终轻轻的,王艺瑾察觉到这轻柔里的裂缝,还没来得及想说点什么,赵粤就把电话挂了。

她看着挂掉的电话发愣,仿佛惆怅、仿佛难过


王艺瑾和赵粤陷入了冷战,或者说她单方面发起的冷战

赵粤在社交关系上总显得被动,她想,如果在城堡里不是她主动上前,毕业后赵粤对她,和对一样相处两年的staff并不会有什么不同

两人在微信上大部分是她主动提起话题,赵粤回应,虽然对比起陈倩楠曾经控诉过的赵粤不回微信的罪行,也许能总在第一时间回应她的微信,对赵粤来说已经是了不起的社交成就了

她不再主动发起信息,两人的聊天界面便如同石沉大海

看吧,果然如此,王艺瑾自嘲的想


这段时间,王艺瑾在断断续续地约会,她觉得或者和他多约会,就可以忘记对赵粤那些奇怪的念头和想法,还有越来越煎熬的想念

他们回去了母校,沿着校园的林荫湖边散步,像少年时期一样

夜色晴朗,凉风飒飒,明亮的星星遍布黑幕,闪闪烁烁,上弦月在角落散发着微弱的月光,王艺瑾看着夜空,默默的想到赵粤

其实真比起来,赵粤更好看,她眉眼漂亮,鼻子高挺,衬着白雪似的皮肤,拥有好看的线条和凹凸有致的身形,性格也有趣,平时呆呆的,上了舞台又像换了一个人,她和赵粤更聊的来,总可以说着各种漫无边际的话然后笑在一起,而且赵粤对王艺瑾永远真诚善良……

——可是,为什么要拿赵粤跟他比呢?

王艺瑾这样想着,在对方带着灼灼目光和成熟男性的气息靠近她时,一个激灵,下意识一把推开了他


王艺瑾看着他疑惑的表情,凄凉一笑,算了吧,她听见自己说。

对方愣住,而后收拾了表情,了然体面道别:希望你幸福,艺瑾。

她吹着风。独自在校园继续呆了一会,然后沿着路缓缓的走出校门。头上有月亮星光,幽暗静谧,一路上都能听到轻轻的虫鸣

最开始内心的凄凉慢慢散去,心情反而舒畅起来,渐渐的有一种轻松解脱的感觉

也许王艺瑾最终都没有办法获得幸福,那又如何呢

此时此刻,她想到的就只有赵粤

 

王艺瑾打电话给赵粤,刚嘟了一声赵粤就接起

赵粤的声音传来,显得有些紧张,“艺瑾......?”

王艺瑾听到她那样急急切切的叫自己,不知为何心慌,可内心又不愿服输,等赵粤不说话,又说不出的失望,不知道心底在期望什么

两人不说话。又不挂断。静悄悄的

“艺瑾......”赵粤又轻轻的唤了一声,王艺瑾挣扎了一下,闷闷的应了一声,“嗯?”


又沉默。


“你来北京找我,好不好?”王艺瑾最终轻轻的说

“好!”



-3

王艺瑾在北京下午5点的机场接到了赵粤,暮日的光,斜斜照射进来流泻一地,她在出口熙攘的人群中寻找赵粤,两人目光在许许多多的喧腾中最终相遇,王艺瑾张开双手等着她,赵粤毫不犹豫朝王艺瑾冲了过去,给了她一个久候的拥抱,熟悉的王艺瑾的味道扑鼻而来


赵粤松开王艺瑾,面颊微红,绽放出一抹傻乎乎的笑容,眼睛闪闪发亮

王艺瑾斜着眼睛瞟了她一眼,眉眼流转,流光溢彩,然后“哼”的笑了出来,两人横亘多日的那些奇怪而纠结的沉默好像在这样的眼波里烟消云散了


夏末转秋,空气渐渐发凉,王艺瑾见赵粤只穿一件T恤,把自己的衬衫外套给赵粤穿上,又仔细为她整理领子衣襟,像两年来她无数次曾经做过的那样

赵粤穿着衬衫,其实她不觉得冷,心里暖得发烫,王艺瑾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一个人,如果可以,她真希望永远跟她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王艺瑾见她笑的单纯明朗,心慌得厉害,连她的眼神都不敢看,只说,走吧,我们去吃饭


晚饭定在一家隐藏在老胡同里的中西式餐厅,从外面看似乎只是破旧的老四合院,王艺瑾点了新上季的甜品冰淇淋蛋糕

赵粤乖乖“啊~”被王艺瑾塞进一口冰淇淋,满口生香,顿时心生喜悦

然而她又像个等待判刑的犯人,明明这么开心了,却又想着如果王艺瑾真的恋爱了,大哥忧郁地说过女孩子交了男朋友就会忘了好朋友,虽然明白这个道理,可还是不免难过!


王艺瑾看她皱巴着眉头,问她干嘛,赵粤老实的说:“在想你以后会不会就忘记我了”

王艺瑾笑她傻,逗她:“就算忘了,看见月亮就会马上想起来的”

赵粤低下头 :“王艺瑾,我不会忘记你的!”

王艺瑾一愣,认真说:“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赵粤高兴起来,眼睛闪闪发亮地问:“真的吗?”

“真的!”王艺瑾不知道为什么,看赵粤那么认真的表情,她想摸上那颗毛绒绒的脑袋,捧着赵粤的脸,看进她的眼神,告诉她,你可以永远相信王艺瑾


晚饭后两人走在老城区的石板路上散步消食,北京的初秋夜晚带着凉意,街边的树叶发黄,随着吹过的风从枝头掉落,三轮车的铃声偶尔响起,圆月当空,发出清亮的光辉

 “艺瑾......”赵粤忽然轻轻的叫她,“太好了,你不生我气了......”

王艺瑾不自然的嘟囔,“谁说我不生气?不是,谁说我生气了”

赵粤便嘻嘻的笑了起来。王艺瑾瞟着她,然后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说她傻,赵粤说你不理我的时候我很难过,听得王艺瑾心“蹦”的乱跳了一下,扭扭捏捏着瞪她:“你是笨蛋么,赵广东!”


你就不会先给我发信息吗,笨蛋


赵粤侧脸,看温柔的月光照耀在王艺瑾的脸上,为她的脸镀上一层朦胧的光,星光在她眼里,耳边吹过温柔的凉风,心下一动,忽然莫名地说,“艺瑾,你好漂亮啊!”

王艺瑾欢快的点头,“我本来就很漂亮!” 

赵粤看她高兴的样子,笑了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像一只白色的狗。王艺瑾看见她笑,心里无法控制的有一种打散的甜蜜,以至于她都不知道本如此美好,还是因为月色太美


两人走到一个广场,王艺瑾有些累,便在路边的双人椅子上停下休息

她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侧头看着赵粤,赵粤也看着她,笑问怎么了,王艺瑾摇头,莫名的就想起在黄埔江边,两人坐在江边懒洋洋地吹着凉风、赵粤笑眼盈盈的看着她的美好时光,同样平安喜乐,安稳幸福的感觉

王艺瑾闭上了眼睛,感受初秋微风的吹拂,和赵粤轻轻说着没有所谓的话,过了好一会张开了眼睛,赵粤正定定的看着她,眼睛又大又亮,视线猛然碰触,赵粤不自然的别开了眼睛

王艺瑾心生意动,凑近揽住赵粤问:那你晚上要不要住我那里,免费住宿哦

两人贴得很近,近得能听到彼此心跳,赵粤耳朵发烫,舔了舔唇,声音有些颤抖,“不......不好吧!”,王艺瑾耍赖:“不管啦,我们好久没见了!你要陪我!”

赵粤小声嘀咕了起来,王艺瑾听不清。迷迷糊糊听她说什么酒店不能退之类的话,最后赵粤自言自语完像终于说服了自己似的点点头,王艺瑾就一把抓住就她的手,并从此没有松开,一直到拖回家



-4

王艺瑾虽然和赵粤同住两年,却没有和赵粤同床睡过,赵粤不喜欢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这是她在一早的时候就认识到的,两人回到王艺瑾在北京的小公寓。洗澡完,赵粤穿着新买的小裙子,雪白修长的脖子,瘦削的直角肩,性感迷人的锁骨,波涛起伏的曲线,两条细长的腿从裙子下伸展出来,王艺瑾撇开眼,装作自然的为两人盖上薄毯,关了灯


女孩子在任何时候都会说谎,但在黑夜中看不清万物,总是容易在闲聊时说出真心话


“赵广东,你有没有想我?”王艺瑾不经意的问,赵粤沉默了好久,王艺瑾心提了起来,赵粤转了转头,两人黑暗中四目相对,赵粤的眼睛很亮,声音轻轻的:“想”


赵粤很想王艺瑾,在那些不知为何和王艺瑾冷战的日子里

也许她知道为什么,只是找到了答案又故意藏着迷迷糊糊的不肯拿出来


或许她并不如自己所想象中的真诚,只是个矫情虚伪的人,口上说着祝福,其实根本不希望王艺瑾恋爱,她就想她一直关注着自己,赵粤为自己的自私感到惭愧,可这小小的惭愧,远远比不上她希望王艺瑾不要谈恋爱的愿望

她想到王艺瑾或许跟那个男人约会,甚至接吻,她为自己的想象难过,却又无法控制难以忍受!

即使她曾无数次打开那个石沉大海的聊天界面,懊悔于那天对王艺瑾奇怪的恶劣态度,却仍然不肯打下任何一个字


她用一种很忧郁的语气说,“可是你忙着恋爱,一直都没有理我了”

王艺瑾伸出手,捏了捏她撅起来的嘴巴,说道“笨蛋,我又没有谈恋爱”

“我以前很喜欢他,他却好像没有很喜欢我,总想着事业;现在他说喜欢我,我却不再喜欢他。”王艺瑾轻轻笑了笑,像不是在说她自己的故事

赵粤感觉自己在黑夜中暗暗的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来北京前内心种种纠结,随着那口气飘散而去,闻不可闻,见不可见了


“那你呢?有喜欢的人了么?那人喜欢你么?”王艺瑾问

赵粤看了王艺瑾一眼,那一眼里有眷恋,委屈,王艺瑾在黑暗中努力分辨着赵粤的神色,她看着赵粤的嘴唇颤动着,最后答道:“我也不知道。”


王艺瑾故作感叹:“哎,一想到将来你就不知道被哪个臭男人骗走了,我就很惆怅”

赵粤红着脸反驳,“我才不会!我不喜欢臭的,我喜欢香的”

王艺瑾笑,伸手环住赵粤的腰,静悄悄的,只是轻轻的抱住她在怀里,一只手摸着她的脑袋:“可是你又漂亮又单纯,很容易招渣男喜欢的“

王艺瑾越想越真切,“到时候你这个什么也不懂,只会跳舞游戏动漫的二次元纯情笨蛋,喜欢上渣男被欺骗感情了怎么办?”

“我不会!”赵粤忽然地跪坐起来,手撑在王艺瑾身侧,长年练舞的手臂肌肉线条显现,她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像是要坚定自己的说辞反驳王艺瑾让她相信,眼里闪烁着星辉的光


王艺瑾被赵粤震慑住,以至于一下忘记要说什么,两个人忽然陷入诡异的安静

黑暗中,有一种暧昧暴动的力量使心率失控,怦怦怦怦的乱跳

王艺瑾的脸慢慢晕的烧起来,空气中暧昧的气息越来越浓,赵粤越靠越近


吻上王艺瑾的一瞬间,赵粤好像豁然开朗,所有的不安委屈,纠结拉扯都放下了,心里就剩下了满心的欢喜,她生涩的碰触着王艺瑾,只是唇与唇的相触,赵粤很羞涩,带着些稀里糊涂的冲动,冲动过后,便显出腼腆不知所措的神色


王艺瑾便吻着她的上唇,舌尖试着轻轻的像尾可爱的小鱼勾着赵粤,痴缠着嬉戏着








在溺水一般的终点来临之时,王艺瑾抬起头,内里好像有星光似的如水眼眸看着赵粤,她轻轻的呢喃着赵粤的名字,紧紧拥向赵粤



-5

王艺瑾在半夜醒来,初秋深夜的风吹起窗纱,带来凉意,她抬起头看到了月光,想起第一次见到赵粤的那个夏天,那时一切充满了开始,没有结束,如今两年时光一晃而过,像一场幻梦


如果在梦里感受到快乐,那这快乐算数么?

如果祈望这快乐永存延续,会贪心么?


她掖了被赵粤踢散滑落的被子,嗤笑自己的矫情幼稚


云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聚拢了起来,月亮把光藏在云里

那些虚妄和苦涩,灼热到最终消亡的爱欲,那种规定谁该被爱,如何被爱的律法,最终都在这漫漫长夜消散趋于沉寂


明天的月亮依旧会升起


评论(5)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