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该磕糖了

龙骑士驯养守则 Chapter.1

作为大陆上最繁盛的冒险者家族后裔,朴孝敏因为展现的天赋,而被父母寄予厚望。自小她就被安排了最严苛艰苦的战斗训练,并被不厌其烦地灌输,那些珍藏在家族图书馆中的驯龙物语。


好像她还有机会,如同那位传说中的家族先辈,成为荣耀的龙骑士一样。


根据早已落灰的古老书籍记载,龙是一种强大而骄傲、美丽而危险的生物,它们曾经是整个大陆上最强大的种族。成年的龙拥有漫长的寿命、无尽的智慧和惊人的战斗力,它们以龙族的血统而倍感自豪,从不将其他的那些比自己低等的生物种族放在眼里。


因此,龙骑士——让龙也臣服为坐骑的人类,当然是大陆上最负盛名的存在,他们拥有最强悍的体魄与卓越的实战能力,是传说中的最强职业,冒险者实力的顶点。


但是,那已经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


随着上一次的元素风暴过后,龙的踪影逐渐销声匿迹。而只有真正成功驯化一条龙,与之完成古老神秘的契约仪式后,职业工会才会将冒险者登记为一名龙骑士。因此,虽然职业工会仍然保留着龙骑士一职,但人们普遍认为这个职业已经消亡。吟游诗人们如今已不再传唱关于龙骑士的荣耀与传说。


少年时的梦想已随着残酷的现实消亡殆尽,四年前的成年仪式后,朴孝敏离家出走,瞒着父母成为了一名怪物猎人,短短几年内她从C级任务开始,到现在已经清理了不少S级任务,在年轻冒险者中声名斐然。


完成上一个任务后,她修养了半个月,再次来到冒险者公会的任务柜台。


“你好,冒险者,我是任务管理员,Cute Pretty,Qri。“貌美的金色长发管理员Qri轻轻撩甩发尾,眼瞳扑闪着玻璃般的光彩,露出甜美的公式笑容。


朴孝敏微微低头欠身,有些拘谨地摸了几下额前的头发,又抿好:“那个,请问现在的S级任务还有哪些呢?”


“目前还有两个没被清理的S级任务,一个是猎杀纳维亚山附近的加布兽,报酬是1000个金币。”金发管理员稍微加重了语调:“另一个是获得金色格鲁兽的獠牙,报酬是1500个金币。”


同样是S级任务,金色格鲁兽的任务回报却更高。


“但是,金色格鲁兽不是很少见么?”朴孝敏谨慎地提问。格鲁兽在这片大陆上随处可见,外形憨态可掬,行动缓慢,危险等级只有C,而S级任务往往是猎杀像加布兽那样,有着可怖外形巨大獠牙的危险魔兽。


“是的,根据记载,历史上金色格鲁兽曾经活动在失落之地,擅长隐匿行踪。”金发管理员笑得无懈可击。


失落之地位于大陆的最尽头,终年被沼泽与迷雾环绕,千百年来少有冒险者踏足,传闻那里迷雾笼罩下,出没着凶残暴戾的魔兽亡灵。


看见冒险者脸上浮现的犹豫之色,金发管理员Qri补充:“除了S级任务默认的30点声望,该任务公会也将额外再提供100点声望作为奖励。”


朴孝敏下意识点点头,100点的声望奖励,对于立志登顶冒险者排行榜的她有着巨大的诱惑力。金发招待看她点头,立刻问道:“那么就这个任务么?”


“啊……嗯,就这个任务!”朴孝敏开始计算起任务完成后,她将在排行榜上升到第几名。


金发管理员递上一份兽皮地图,再次露出无懈可击的完美微笑:“好的,任务已绑定,这是地图指引。”


按照地图指引,朴孝敏先骑快马长途跋涉到边陲的落日小镇,这之后她一路跨越了血色沙漠,深渊魔域,冰原与雪山之巅,沿途甚至遭遇了S级魔兽。


她对任务的终焉之地保持着极度警戒。然而在穿越过大片迷雾沼泽,最终到达失落之地时,她意外地见到一片平静美丽的森林:到处是自由生长的高大树木和低矮草丛,阳光透过大片的树叶洒落在林间,为庞大的失落之地镀上赤金色光圈,虫鸣鸟语,能听见河流潺潺的声音,松鼠甩着大大的尾巴,大摇大摆在树林穿行,一点儿也不害怕她这个陌生闯入者。


这片森林过于祥和安谧,似乎还停留在千百年前那个原始时代。实地搜寻后,她甚至连普通魔兽的踪迹都没有发现,午后太阳爬到高高的中天之上,她利落地爬上附近最高的龙柏树,放眼四望,终于发现东北方向某处,有什么正闪烁着金黄色的光芒。


她在脑海中标记了方位,从枝干上一跃而下,飞奔向标记地。这是片开阔的草地,正前方是一处大湖,湖中零星散落着布满青苔的残缺巨石,不远处巨大宽广的向阳洞穴边,一枚半人高的巨蛋安静地卧在草丛之上。


她警戒着靠近,巨蛋外壳上萦绕着一圈圈华丽繁复的符文,像是一种封印,符文纹路的刻印散发出金黄色的微光。她敲了一下,坚硬的质感堪比黑曜石。


这是……?


她的脑海中迷迷糊糊捕捉到久远记忆中的某种记载。怀着不可置信和忐忑,她打开离家出走前犹豫再三,还是放进了随身包裹的《成为龙骑士:三十天从入门到精通》


强烈的震撼一瞬间袭卷了她。眼前的巨蛋无论高度、重量、坚硬的外壳,还是散发金黄色光芒的特殊纹理,都符合书中所描述的龙蛋!


这个世界上还有龙!


她紧张地快速翻阅完全书,书中简单介绍了龙的蛋形态、人形态和龙形态,大篇幅地教授战力的提升训练——历史上有龙骑士在访谈中谈到,他如何在令天地褪色的激烈战斗中,驯服强大骄傲的龙。最后是龙骑士在日常中如何根据龙的喜好习性更好地饲养龙,以及龙骑士与龙在战斗中的各种配合技巧。


但并没有讲述,作为人类该如何孵化龙蛋。


“啊,真的是,该怎么办才好啊……”她有些苦恼地把那本书翻来覆去地看,后悔当初离开家前,没有带上那本大部头的《三年驯龙五年模拟》


林间的雨说下就下,整个世界忽然淹没在落雨的沙沙声中,林风仿佛海潮,在森林中穿梭后,带着凉气渗透进洞穴,龙蛋的光芒逐渐变得微弱。


根据书中记载,龙类怕冷。朴孝敏在洞穴一角将干草整齐地层层堆高,再仔细铺上一层厚毛毯,将龙蛋放置之上,又在边上生起篝火。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龙蛋毫无变化。夜幕降临,阵阵倦意袭来,朴孝敏抖开另一块毯子盖着躺下,侧过脸看向一边的龙蛋,龙蛋的光芒仍然暗淡。


她有些不安,展开手臂一揽,将龙蛋一起裹进毯子里,龙蛋在她怀里渐渐散发出微弱的热源,她的眼皮开始沉重,在温暖中意识陷入了深深的沉睡。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