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该磕糖了

龙骑士驯养守则 Chapter.7(完)

午后,神圣王城的职业公会大厅空无一人,书记官咸恩静百无聊赖,坐在柜台后托着脸昏昏欲睡。


“你好,我要登记转职为龙骑士。”一道轻柔的声音响起。


“好的,转职为龙骑士是么,马上为你办理。”揉了揉惺忪的眼,咸恩静打了个呵欠,坐直身体,恢复起工作状态,公式化地应答着。


忽然她意识到什么不对,啊?龙骑士?


她抬起头,眼前一个高挑美丽,穿着月白色软甲的女人正牵着另外一个同样漂亮耀眼的黑衣女人,对她温和地笑着。


“啊……尊敬的冒险者,请不要开玩笑了,世界上已经没有龙了。”真是的,现在的勇者不去好好冒险,已经无聊到要作弄书记官了么?


朴智妍皱了下眉,想要上前说什么,朴孝敏拉住了她,对她轻轻摇了摇头,伸出双手,帮她摘下了她斗篷上的兜帽。


黑色长发上,一双龙角闪闪发亮。


是……龙!


咸恩静瞬间清醒过来。小时候她曾经疑惑父母为什么还不取消龙骑士这个职业,原来真的如同她父母所坚信那样,这个世界上真的还有龙!


她将成为百年来唯一见证龙骑士职业登记仪式的书记官!


“请……请等一下!!!”她慌张地大喊,在柜台底下到处翻找,扬起的各种灰尘让她不断打着喷嚏。


终于,她从各个角落找出一个漆金木盒,一本黑色封皮的书,和一件黑色金丝镶边长袍。


她抖了抖长袍上的灰尘,着急地穿上,那是龙骑士职业登记仪式的专属制服,手却卡在打结了的袖子里面,怎么也伸不出去,她尴尬地笑着:“稍等一下……因为没穿过,里子翻出来手就出不来了……”


朴智妍抬头望天撇了撇嘴,叹气。眼前这个戴着黑框圆片眼镜,绑着短双马尾的书记官,怎么看都像个笨蛋。她真的可以么?


几分钟后,咸恩静终于穿好袖子,她打开漆金木盒,盒子里一个缓缓转动着的水晶球散发着光芒,她示意朴智妍的手放置之上,水晶球里慢慢显现了一只黑色飞龙。


咸恩静的眼睛简直冒着星星了。


“请问你的名字?”她努力保持冷静,跟随《龙骑士职业登记仪式指导手册》上的流程指引向朴孝敏发问,打开早已落灰的黑色封皮的书。


“朴……朴宣映。”


“你的龙的名字。”


“朴智妍。”


咸恩静在誓言之书写上了她们俩的名字:“好的,两位已经完成契约仪式了么?”


“啊……嗯。”朴孝敏把视线转向街边的风景,浅粉蔷薇色悄然爬上她的脖颈和脸颊。朴智妍看向朴孝敏,黑曜石般的眼眸闪闪发亮,骄傲地笑着点点头。


“那么请这两位手放置到誓言之书上。”


两只手一放上去,手腕之间立即浮现了互相交叉缠绕相连着的金色符文,符合手册上的描述,验证确实已经完成契约仪式了。


“好的,已经成功将您登记转职业为龙骑士,并绑定了您的专属龙女。”古老文字在书上发出炫目的暗金色光芒,一闪而逝。


咸恩静小心裁剪下一页书页,交到朴孝敏面前,细心地补充:“好了,一式两份,后续如果需要解除绑定的话,龙骑士可以带着这张凭证回本地办理哦。”


“她才不需要!”朴智妍一把夺过咸恩静手中的书页,又小心叠起来放到自己的上衣口袋。


啊……真的是很高傲的样子。咸恩静转向同为人类的朴孝敏,悄悄问出了自心中己的疑惑:“是怎么驯养这么高傲的龙的呀?”


朴孝敏脸上的浅粉一下子升腾为鲜艳欲滴的玫瑰色。她想起那章显然已经可以被认定为不实访谈的龙骑士轶闻录:“那是一场令天地褪色的战斗……一切尘埃落定后,他在我面前单膝跪下,请求我成为他的龙骑士。”决定和历史上的龙骑士先辈们保持说法上的一致:“当然,当然是在战斗中打败了她啊!”


“什么啊,明明是我们……”龙女不服气地准备反驳。


朴孝敏连忙转头捂住她的嘴:“笨蛋……在外面不要乱讲话!”


朴智妍眨着眼睛,声音在手内含糊不清地:“哦哦,知道了知道了。”


咸恩静疑惑地看着她们,不是很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看起来,龙女和龙骑士感情很好的样子。


真好啊。她眯起眼笑着,在心里轻轻感叹。


评论(4)

热度(20)